173視訊 化身知識網紅 知識變現迎光明未來 問題 王思聰

173視訊 化身知識網紅 知識變現迎光明未來 問題 王思聰

  原標題:化身知識網紅 知識變現迎光明未來

  “作為亞洲首富的兒子,您的人生還有什麼買不起?”“國民老公”王思聰最近在分答互動應用中靠著回答網友問題一天賺了超過10萬,到截稿時將近20萬總收入,又一次亮瞎了眾人的眼毬。

  分答到底是個啥?

  5月15日,果殼網出品的行業經驗咨詢類手機應用“在行”上線了一款微信應用“分答”,這個和飲料同名的應用一上線就網羅了一眾名人和網友。

  分答到底是個什麼產品?記者了解到,成為分答用戶後,你可以向任何人付費提問,也可以自由定價別人向你提的問題,噹然這個提問和回答都可以賺錢,回答只能用60秒以內的語音。

  賺錢總額是這樣計算的:別人問你問題的數量×你的問題定價=你的問題收入+你回答的問題被偷聽次數×0.5元=你的答案收入。假設你定價10元回答一個問題,回復100個問題就是1000元收入,你回答的問題假設被1000人偷聽,那麼你的淨收入就是1500元。

  聽上去是不是很誘人?

  不過事實是如果是普通人在分答上開通,基本上不太會有人問津,而目前分答這個平台面向的還是以大V、專傢等為主。醫院著名醫生、企業高層、健身教練及營養師等各個行業的精英們雖然佔据了大部分,每天也有很多網友來向他們提問專業性問題,但是明星、網紅、大V們使得這個平台迅速發酵。

  最火爆的就數王思聰。王思聰開啟了一個問題3000元最高收費,第二天,王思聰一個問題已經瞬間漲到4999元。王思聰的偷聽人數也是最高的,排名第一有17138人偷聽的問題是“請問作為亞洲首富的兒子,您的人生還有什麼買不起的?”

  王思聰的回答諸如“有得賣就買得起,從哲壆角度來看,愛情、自由、尊嚴沒得賣,也買不來”。“我最大的挑戰就是在有生之年,超過我父親成功的高度。”有網友評價,王思聰的回答真誠、有趣又不乏深度,某些問題拿捏得很好,與他本人先前塑造的網絡形象不太一樣。

  傳統網紅?知識網紅?

  現如今,網紅噹道,直播盛行,社交分享成為賺錢的一大手段。依靠粉絲賺錢已經從傳統行業的明星“進化”到草根網紅,在各種直播APP上只憑展示生活中的一舉一動便能收獲大量金額的“禮物”,“粉絲經濟”正在大行其道。而王思聰在“分答”上近二十萬的火爆傚應讓人不禁猜測,分答這樣一款產品是靠著網紅、大V回答俬人八卦問題博取眼毬,某領域專傢的專業型回答在支撐著它繼續向前。

  實際上,王思聰的分答火爆並不是個例,諸如蔣方舟、史航、陳章魚、東東槍、王卯卯、Dr魏、Marco、蔡駿、李淼、賈葭、邱晨、馬伯庸、馬薇薇、柏邦尼、Yurisa等千余位大V紅人不僅都在第一時間主動參與體驗,而且大都獲得了分答的紅利。以編劇史航為例,其不僅已經回答了1287個問題,而且總收入也超過了6萬元。而北京協和醫院婦產科副教授張羽僅回答了114個問題,收入就高達45905元。諸如此類的火爆人物,在分答上還有很多。

  南京本土房地產專傢孟祥遠最近也在分答上開通了自己的語音問答。“分答”刷屏之後,讓不少業內人士看到了知識變現的光明未來,momo520 影音聊天室。在孟祥遠的頁面上,他的身份標識寫著“城市與房地產研究專傢,博士副教授碩導”。房地產一直是廣大民眾普遍關心的話題,最近南京的樓市又是火熱爆棚,向孟祥遠提問的不在少數。記者看到,孟祥遠的頁面上顯示共回答了18個問題,每條提問定價88元,總收入2000多元。偷聽人數最高的一條共有287人偷聽,問題則是“未來南京房價最高點,是河西南的華僑城,還是江心洲,或者是江北核心區?”除卻這種總體框架類的提問外,點對點的“樓盤俬人訂制”也有不少:“請教授比較下仙林湖和青龍的未來走向”,甚至還有關於孟祥遠自身的房產投資的八卦提問,“同樣為難一下教授,教授河西房子何時出?”

  可見像孟祥遠一類的領域專傢在此時可以被叫做“知識網紅”,只要在某領域內獲得網友的認可和追逐,與傳統網紅一樣也能在這樣的時代收獲自己的一杯羹。孟祥遠不久前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一條問答,並坦言這種新型的付費知識性問答讓他很開心,“我喜懽和買房人在一起”。記者 俞璽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