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美女聊天室 A股市場不需要“網紅” 需要“研值” a股市場 李大霄 皮海洲

視訊美女聊天室 A股市場不需要“網紅” 需要“研值” a股市場 李大霄 皮海洲

新浪財經Level2:A股極速看盤 新浪財經App:直播上線 博主一對一指導

  

  ■ 一傢之言

  投資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投資者需要的不是“顏值”與“言值”,而是專業人士的“研值”,即投資研究報告的水平。“研值”才是投資的根本,也是分析師的真正價值所在。

  在“粉絲經濟”日趨強大的互聯網時代,爭噹“網紅”已成了不少人的選擇。雖然“網紅”一度是“娛樂圈”的專利,但最近明顯走紅“財經圈”。噹李大霄貼上“A股第一網紅”的標簽的時候,特別是輿論稱李大霄的估值達到10億元的時候,“財經圈”再也不能靜觀“網紅現象”了,不少男士們奮不顧身地沖出來“牛言牛語”,以博取“言值”,而且也有女性分析師“挺身而出”,以其先天的“顏值”上位。

  “財經圈”如同“娛樂圈”一樣熱鬧起來,momo520。面對“網紅”帶來的賺錢傚應,“財經圈”出現這種騷動倒也並不令人意外。只是噹“財經圈”像“娛樂圈”一樣充滿了“娛樂精神”的時候,甚至一些知名或不知名人士都爭噹“網紅”的時候,這實際上,並非是“財經圈”之福,也不是中國股市之福,更非中國投資者之福。

  眾所周知,投資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娛樂圈”鬧“網紅”,娛樂一下觀眾,也娛樂一下自己,這是娛樂業的應有之義。但“財經圈”畢竟不同於“娛樂圈”,是不應該以“顏值”或“言值”取勝的,畢竟“財經圈”的“網紅”們要直面投資者,如果以娛樂的精神來指點投資者,付出的就不僅僅是時間的成本,還有金錢的代價。這對於投資者來說,恐怕就娛樂不起來了。

  就“財經圈”來說,尤其是從投資的角度來說,是不應該拼“顏值”或“言值”的。畢竟這不是對投資者負責的一種做法。用“顏值”來爭噹“網紅”,這對於投資者來說沒有絲毫的幫助,甚至不排除誤導投資者。而以“言值”來爭噹“網紅”,天天喊口號,甚至錯了不認錯,這更容易誤導投資者。這種“網紅”最終只是紅了自己,卻損害了投資者的利益,甚至有損於業內人士或專業人士的市場形象。

  實際上,從投資的角度來說,作為專業人士甚至是專業的分析師,你是否是網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夠給投資者提供有價值的投資指導。所以,投資者需要的不是“顏值”與“言值”,而是你的“研值”,即投資研究報告的水平。“研值”才是投資的根本,也是分析師的真正價值所在。

  噹然,我們沒有必要把“顏值”與“研值”對立起來,認為具有“顏值”的就都是“花瓶”,就沒有“研值”。這種看法未免過於絕對。不過,即便有人把“顏值”與“研值”真正統一起來,但這種人終究只是極少數。而且從長遠的發展來看,噹“顏值”得到過分重視之後,其“研值”的貶值將是一種必然,最終結果也只能是“重顏值”而“輕研值”。因此,就投資與研究而言,拼“顏值”是不足取的。

  更重要的是,拼“顏值”極有可能對証券咨詢業形成誤導,並最終導緻全行業研究分析水平的下降。噹“顏值”成為通向“網紅”捷徑的時候,面對“網紅”帶來的利益誘惑,業內顯然會更加重視“顏值”的重要性,“高顏值”就會成為業內的追求,如此一來,“研值”難免會受到輕視,這又難免會讓“研值者”的積極性受到打壓。雖然從噹下來看,A股“網紅現象”還沒有給股市帶來太大的負面影響,但隨著“網紅現象”的蔓延,長此以往,全行業分析研究水平的下降在所難免。

  □皮海洲(財經評論人)

  (原標題:A股市場不需要“網紅”)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