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室 陳奕名:網紅前進是明星 退後是屌絲 陳奕名 屌絲 網紅

聊天室 陳奕名:網紅前進是明星 退後是屌絲 陳奕名 屌絲 網紅

  Wendy/文

  新浪娛樂訊 11月26日,以“網紅商業化運營”為主題的2016年企業與網紅雙向孵化會在北京舉辦。鳳凰生活網首席經濟壆傢陳奕名教授在現場金句頻出,他近乎“殘酷”地對到場的網紅指出“網紅,前進一步是明星,退後一步是屌絲。”並預測2017年會是“一群”網紅對“另一群”網紅的PK。

  2016年是網紅經濟的爆發元年,從年初papi醬拿到2200萬的融資開始,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網紅行業,同時對能夠變現的網紅經濟頗感興趣。網紅究竟能紅多久,網紅經濟到底能走多久,成為了很多人的疑問。

  網紅經濟的三個時代

  陳奕名教授認為,網紅經濟可以分為三個時代,“大王時代”、“軍閥時代”和“帝國時代”。

  在“大王時代”,網紅各播各的,經濟模式只有打賞模式,分為線上打賞和線下打賞。他表示曾經和明星做過直播測試,一小時掙20萬很正常。他明確指出,網紅不等同於明星,明星直播是用原來的IP導向變成現金流,和網紅的打賞模式仍有區別。

  “大王時代”的網紅為了長久會逐步升級為“軍閥時代”,由個人對個人,升級為群對群,將會有更多互聯網公司發現這個機會,分別簽很多網紅,形成一個陣營的網紅團隊PK另一個陣營的網紅團隊的侷面。他大膽預測,這種情況將在2017年發展的轟轟烈烈。

  “帝國時代”是比較成熟的模式,具體來說,是企業+行業+網紅。網紅經濟將如高尒伕一樣,在文化推廣的同時推進產業推廣,形成互聯網線上線下的一體化。這個模式下,優質網紅將成為最火爆的銷售者,可以賺“大錢”,收益將遠遠超出現有打賞的金額。同時,陳奕名教授也指出,這種模式並不是空想,金瓶梅視訊,10年前的日本就已在做。

  網紅直播:已經從秀場直播變成了碎片化直播

  如今網紅經濟的火熱,很多企業也開始關注其價值。中搜網絡的董事長陳沛認為,網紅也可以和很多企業、產品相連,帶來注意力經濟,並預測企業與網紅的結合可能會成為企業進入移動互聯網的一個重要環節。

  出席活動的網紅也參與了討論,有人指出,現在的網紅直播,已經從秀場直播變成了碎片化直播。利用碎片時間進行直播,直播的內容也更加日常、瑣碎。

  (Wendy/文)

(責編:Y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