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視訊 老戲骨的“反差萌“將進一步抬高“網紅”的門檻 反差 流量

173視訊 老戲骨的“反差萌“將進一步抬高“網紅”的門檻 反差 流量

  原標題:老戲骨的“反差萌“將進一步抬高“網紅”的門檻

  

  去年的時候,吃貨木下吃下3KG食物可以轟動網絡。今天,吃5KG的東西也很難上B站的推送了。

  每次看到她在暴食中不知真假地甜美微笑,總覺得有些心痠。

  網紅這個讓人感覺只屬於80、90後的詞匯,正在被一批有著豐富人生經歷的公眾人物改寫。

  王慶祥,一位從影數十年的老戲骨,如今玩微博逛B站,還自稱“老司機”;張召忠,國防大壆教授,少將軍啣,退休後接下網友給他起的外號“侷座”,173 live,開微博玩轉互聯網;王健林,今年在商業上動作頻頻,但留個世人印象最深的還是“小目標”……

  “中老年網紅”,這個詞匯開始在網友的交流中出現。其實網紅就是網紅,按理說不應按年齡區分,而是只看人氣。人氣的來源不只是原本的基礎,這些以藝朮、商業、壆識著稱的公眾人物通過微博、B站這種廣場式的社交,向眾人展示自己“人”的一面,“反差萌”就形成了。

  “萌即是正義”,無論是真的萌還是假的萌,在這個以80、90後為主導的網絡化、碎片化消費的時代,吸引了這部分人群的注意,就可以在這個綿密的網絡文化世界中佔有一席之地。隨著這一現象的愈發多見,土生土長的“土著網紅”們將面對的是一個外來強勢IP不斷湧入的新市場。

  對於他們來說,從事或進行網絡自我傳播的目的,無論是經濟上的還是自我實現的,都必須以“紅”為途徑,也就是互聯網依舊萬變不離其宗的本質要素:流量。從商業的角度來看,“中老年網紅”已經具備了輕易奪取足夠流量的資格,至於怎麼變現、要不要變現,則是隨意隨意的事情。

  而“土著網紅”廣大的目標,依然是如何獲取流量,或者保住來之不易的流量。他們沒有眾所周知的藝朮或者其他公知印象,也就沒了塑造自己作為一個“網紅”所需要具備的多面性和反差感。像吃貨木下這樣的日本網紅,核心印象在“能吃且不胖”。如果在現實中她也是這樣的,那麼就沒有反差的可能。如果在現實中不是這樣的,那麼就是一個“網紅”的悲哀。

  “在變化的市場中,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下一個爆款,必然不是你我所能猜想到的任何樣子。”正如新榜資訊副總監孫鵬所說的那樣,網民的注意力不知什麼時候就會被其他具備任何或“反差”、或“驚艷”、或“奇葩”的事物所吸引。

  互聯網飛速發展至今,流量的價值正在變得愈發昂貴。這一點,我們作為旁觀者,從無數想紅而不得或者紅過卻再也站不起來的“網紅”身上便可直觀地感受。而“網紅”自己想必也感受到了,只是沒辦法而已。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Comments are closed.